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要闻>>正文
十二届贵州省委第十轮巡视发现问题及问题线索交办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3 06:27:32 稿件来源:贵州日报

  2月2日,十二届贵州省委第十轮巡视发现问题及问题线索交办会召开,集中交办十二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发现问题及问题线索。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关键环节,持续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等重点任务,督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整改促进机制和评估机制,推动巡视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定期梳理整改进展,及时纠正存在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建立完善整改促进机制,构建完备的责任体系和协作机制,强化监督合力。监督检查中发现不履行巡视整改职责、不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甚至弄虚作假的,要公开曝光典型案例,以从严问责、精准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紧盯巡视发现的具体问题,严格把关审核整改方案和整改报告,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坚持共性问题举一反三,补齐制度漏洞短板弱项,提升综合治理效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记者 许邵庭)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