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要闻>>正文
贵州省教育厅发表声明:这两所“大学”是虚假大学
发布时间:2021-01-03 15:28:16 稿件来源:贵阳晚报

  近日,贵州省教育厅发表声明,去年网络媒体报道和转载392所虚假大学名单的信息中,提及的“贵州现代商贸学院”“贵阳名达职业技术学院”两所虚假大学,均为网络虚构的虚假大学。

  据悉,去年,不断有网络媒体报道和转载392所虚假大学名单的信息,其中提到贵州有“贵州现代商贸学院”“贵阳名达职业技术学院”两所虚假大学。经核查,“贵州现代商贸学院”“贵阳名达职业技术学院”确为网络虚构的虚假大学。

  为维护广大考生及家长的合法权益和正常的高校招生秩序,省教育厅郑重声明,贵州省现有高校中没有也未曾有名称为“贵州现代商贸学院”“贵阳名达职业技术学院”的高校,也从未批准筹设或批准设立过名称为“贵州现代商贸学院”“贵阳名达职业技术学院”的高校。

  声明指出,有关网络媒体所报道的虚假的“贵州现代商贸学院”“贵阳名达职业技术学院”,并未在贵州有实体活动。截至目前,贵州省教育厅尚未收到过家长或学生上当受骗的投诉。

  声明还指出,全省高考志愿填报均在省招生考试院志愿填报系统,由考生凭借准考证号及密码登录后填报,未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高校在填报志愿系统内是无法填报的,故不存在高考填报志愿会填报出“虚假大学”的问题。(记者 尹香力)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