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要闻>>正文
多彩贵州致游客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1-02 10:00:31 稿件来源:贵州日报

  亲爱的游客朋友:

  2020年,极不平凡,实“鼠”不易!

  从来没有一个年份让人如此感动,也从来没有一个年份让人悲喜交加!

  这一年,在您的关心帮助下,贵州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战胜了百年来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创造了“黄金十年”快速发展期。

  这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连串冲击和连锁反应,让人猝不及防,全球旅游一度出现了“停顿”,面临新一波“大洗牌”。

  但是,无论生活是以痛或以喜相吻,我们都报之以歌、报之以爱。

  因为坚守与坚强!我们迎风而立,向阳而生。

  终于,熬过了!胜利了!携手走过了2020年。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些扶贫英雄、抗疫斗士!

  永远铭记那些曾给予我们帮助过的人,以及那些给予我们温暖、信任的游客,还有那半张笑脸。

  愿您我心存感恩,心存敬畏!继续传递温情与友爱。

  2021年,鉴往知来,一定“牛”转乾坤!

  请相信,瘟疫终归会被战胜!一切都会好起来。希望您忘掉那些曾经的惶恐、伤痛与不快,来贵州旅游:给心灵以休养,给身体以安康。

  贵州是“中国一宝贝”。这里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430个,国家级省级旅游度假区36个,世界自然遗产文化遗产地5处,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4个,生态博物馆10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1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8个,国家级湿地公园45个,国家级水利风景区34个,国家级森林公园28个,国家地质公园9个;中国传统村落724个,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312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81处,登记博物馆95个,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85项140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镇、村)26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8个。这里自然生态好、人文环境好、风景风光好、气候资源好、交通条件好;远看有风景、近看是盆景,是“天人合一、知行合一、身心合一”理想之地。

  “十四五”时期,我们将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实施旅游产业化发展战略,全力实现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按照“全景式规划、全产业发展、全季节体验、全社会参与、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理念,着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和体育旅游示范区;秉持“食之放心、住之安心、行之顺心、游之舒心、购之称心、娱之开心”原则,持续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着力建设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内一流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

  “在哪里找到了朋友,就在哪里获得重生”。新的一年,盼您笑容如花,快乐绽放;如约而至,开心旅行。

  除旧迎新之际,我们在贵州敬颂冬绥!

  恭祝您和您的家人幸福如初,生命如炬,一切安好!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年元旦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