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海外刊贵州>>正文
【巴西·南美侨报】贵州省科协回应“茅台总工入围中国工程院院士”
发布时间:2021-02-25 11:09:0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刊于巴西《南美侨报》

  中新社贵阳2月18日电 (记者 张伟)针对“茅台总工入围中国工程院院士”一事,贵州省推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领导小组办公室18日对外发布关于贵州省推荐202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有关情况的通报。

  通报称,根据工作安排,按照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有关规定,贵州省科协广泛组织省内各渠道、各行业(单位)推荐推选,组织专家认真评审。贵州省202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拟推荐的4名人选均符合申报资格条件。

  据了解,经个人申请、组织推荐、资格审查、专家委员会评审、领导小组审定,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日前推荐马建峰、周琦、王莉、张胜林作为202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省候选人。公示时间为2021年2月10日至2月24日。

  马建峰为贵州大学副校长,周琦为贵州省地质调查院自然资源部基岩区矿产资源勘查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张胜林为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引发关注的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首席质量官王莉,女,汉族,1972年10月出生,研究方向为发酵与轻工生物技术。

  官方表示,贵州省科协将虚心倾听、认真研究;针对科研领域和科技人才范围广泛的这一特征,将严把推选标准,严控推选流程,进一步提高推选工作质量。

  官方称,目前,拟推荐人选尚在公示期间。贵州省科协将秉持开放欢迎的态度,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作为下步努力改进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也将按照有关规定认真研究,精心完善推选工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