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海外刊贵州>>正文
【巴西·南美侨报】贵州2020年脱贫人口超八成纳入兜底保障范围
发布时间:2021-02-02 14:19:3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刊于巴西《南美侨报》

  泰国《星暹日报》

  中新社贵阳12月29日电(周燕玲)贵州作为中国减贫人数最多的省份,2020年全部脱贫的30.83万人,有25.34万人纳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范围。

  贵州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彭旻29日在贵州脱贫攻坚民政兜底保障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贵州78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纳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的有183.27万人,真正做到了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兜底保障是解决贫中之贫、困中之困、艰中之艰的最后防线,为了巩固脱贫成果,贵州还将脱贫不稳定人口11.37万人、边缘易致贫人口11.72万人纳入兜底保障范围。

  数据显示,贵州农村低保对象平均标准提高到每年4318元(人民币,下同),平均增幅5.2%;城市低保对象平均标准提高到每月645元,平均增幅4.9%。贫困人口纳入低保或者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后,能稳定地实现“吃不愁、穿不愁”。

  2020年是中国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了防止出现盲区和死角,贵州全省扶贫部门联合民政部门10月底开展了聚焦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聚焦特殊贫困群体、全面强化兜底保障大排查的行动,11997人新纳入兜底保障范围,做到“应扶尽扶”和“应兜尽兜”。

  中共十八大以来,贵州从中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变为减贫人数最多的省,未来将继续健全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大力加强致贫返贫风险防范,强化特殊贫困群体兜底保障,持续提高社会救助标准,并运用大数据手段有效遏制低保“漏保”“错保”等问题。(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