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31日电(黄江帆)5月30日,第25期“新黔进”网络公益直播大讲堂在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本期大讲堂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专业优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深入实施民法典,助力营商环境法治化建设”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加强对民法典的宣传和学习,加强对营商环境法治化的宣传和学习,让更多人了解和认同营商环境法治化的理念,促进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大讲堂邀请法院、检察院、政府相关部门专家、学者以及律师界的优秀代表围绕“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商事仲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保全”等不同领域和角度,结合《民法典》实施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现场分享交流。

  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机关干部,民主党派成员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省新联会、省知联会、省律师协会会员代表以及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参训学员等200余人在现场聆听讲座。(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