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7日电  5月26日,以“品牌贵州 同心共建”为主题的首届品牌贵州农业品牌创意设计大赛在贵阳启动。

  活动由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指导,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贵州省商务厅、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共同主办。

活动现场 。唐一摄

  活动现场 。唐一摄

  本次大赛面向社会对贵州农业品牌和“老字号”品牌分别征集LOGO标识创意设计、一句广告语及品牌故事征文,于5月30日开始征稿,10月31日下午18点截稿。

  大赛要求征集作品对品牌的品质、特色、特点,结合产品地域风土民俗、文化特点等进行创作,每件作品围绕讴歌新时代产业领路人、脱贫致富带头人、对口帮扶企业及驻村干部、劳动模范、贵州“老字号”记忆、非遗文化传承人等,讲述“我”与品牌间的感人故事。

  活动启动后,组委会将依托省知联会“知联荟·专家大讲堂”平台,邀请有关专家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同心筑梦 共创未来”职业技能培训公开课,开展品牌专业知识宣讲,搭建贵州省知识产权保护与文创实训基地平台,讲述贵州品牌故事。

  2022年,国务院印发的国发〔2022〕2号文件指出,贵州要深入实施品牌强农战略,打造一批区域公用品牌、农业企业品牌和农产品品牌。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佑刚在活动致辞中表示,贵州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聚焦中心大局引领人,依托贵州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打造的“多彩知联 智惠贵州”品牌系列活动,引导统一战线成员踊跃参与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近年来,贵州省已培育农产品地理标志154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43个,地理标志商标118个,推出了一批“老字号”品牌。

  与大赛相关作品征集消息请关注“贵州省知联会”微信公众号。(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