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6日电(记者 杨茜 瞿宏伦)  “扩大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是关键。”贵州省政协委员、香港宏基国际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温竑平说。

  温竑平告诉记者,自2002年通过招商引资来到贵州,他亲身感受到贵州十分重视招商引资工作,相继出台多项鼓励、支持外商投资的法规政策,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受访者供图

  如何招引更多外来投资者入黔?温竑平建议,在贵州省驻粤招商工作队的基础上,再组建“贵州省驻粤港澳招商分局”,通过稳商达到以商招商的良好效果。对现有在黔外资企业进行全面调查研究、摸底排查,稳住已投外商企业的人心,通过稳商达到以商招商的良好效果。

  此外,提升诚信政府形象,省级产业主管部门有针对性地修订出台鼓励港澳投资者到贵州投资的产业扶持和优惠政策,在土地、厂房、电气、通讯等方面精准支持,有效引导港澳投资者投资贵州;各职能部门在开发网上工商注册、医疗保障、子女教育、就业培训、社会保障等APP平台时,应充分考虑到港澳同胞身份证、回乡证、居住证网上办事问题,给外商投资者提供投资、生活的便利条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