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5日电(记者 杨茜)正在召开的2023年贵州省两会期间,贵州省政协委员、贵州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专职副会长陈建强建议,充分挖掘特色文化内涵资源,推动贵州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台湾同胞来黔已经从纯风景景点,转变为有着贵州特色文化内涵的地方。”陈建强说。

  贵州省有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非遗文化,红色革命历史文化,独树一帜的喀斯特地质生态文化和古生物历史。陈建强说,通过“黄金十年”的发展,贵州还有乡村振兴美丽画卷,桥梁科技和桥梁文化,大数据科技和大数据文化等,都是极具贵州特色的文化内涵,这些也应成为贵州省文旅业态的核心品牌。

委员陈建强在会场留影。受访者供图

  委员陈建强在会场留影。受访者供图

  陈建强认为,通过挖掘文化内涵,丰富和提升文化品质,打造文旅业态,塑造有品质、叫得响、能拉动的贵州文旅产品,捕捉机会,以文创品,实现“吃住行游购娱”传统六要素向“商学养情闲奇”新六要素的转型升级。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文旅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关键在于文化赋能,融合驱动,以优秀的文化沉浸体验引导旅游者的脚步,促进文旅业态合理布局和产品不断优化,实现贵州文旅产业的提质增效。(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