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专家指导组成员展示聘书。瞿宏伦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6日电 (记者 杨茜 瞿宏伦)16日,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在贵阳组织召开贵州省统一战线助力毕节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暨省统一战线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专家指导组成立大会。

  联席会议制度和专家指导组工作机制的建立,是贵州统一战线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对推动贵州省统一战线参与毕节示范区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会议现场。瞿宏伦 摄

  2022年6月,国务院批复《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实施。《规划》要求,完善统一战线参与机制,建立统一战线助力毕节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和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专家指导组等支持机制。10月,中央统战部办公厅出台了关于统一战线助力毕节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文件。贵州省委、省政府对省统一战线贯彻落实《规划》和实施意见,提出了明确要求。

  为贯彻落实好《规划》、中央统战部相关文件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建立中央到地方统一战线助力毕节高质量发展的完整对接机制,省委统战部经与毕节市多次研究、反复沟通,建立了贵州省统一战线助力毕节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和省统一战线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专家指导组工作机制。

  图为会议现场。瞿宏伦 摄

  贵州省统一战线助力毕节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在中央统战部的指导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实施《规划》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包括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及省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和毕节市委、市政府等20家单位。主要职责是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和《规划》涉及贵州省统一战线的职责任务和中央、省委关于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安排部署。

  贵州省统一战线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专家指导组由贵州省委统战部商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直统战系统有关单位和毕节市推荐的相关专家组成,设组长1名,副组长2名,副组长分别兼任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指导组、教育和医疗联合组两个小组组长,成员30人左右。第一届省专家指导组成员共32人。主要职责是配合中央层面专家指导组开展工作,贯彻落实省联席会议部署要求;定期或不定期深入毕节开展专项调研。(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