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2日电 (周燕玲)2022黔台师生中医药文化交流活动12日在贵州中医药大学启动。此次活动以“祖同宗 食同味 药同源 百花同绽放”为主题,百余名黔台师生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与其中。

  合影留念。周燕玲 摄

  贵州作为中药材资源大省,素有“夜郎无闲草、黔地多灵药”的美誉,是中国四大中药材产地之一。贵州中医药大学历来重视与台湾开展教育交流,自2014年起,学校先后与台北健康护理学院、台湾弘光科技大学等7所高校建立友好往来,在师生交流、教学科研、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取得了实质性成果,双方互访交流人数均超过200人次。

  此次活动,黔台师生会线上参观贵州中医药大学苗医药博物馆、贵州中医药大学古籍馆,并聆听两岸专家带来的中医药课程讲座,比如《漫话食药同源》《走进多彩贵州,领略贵州良药》《贵州省中医药产业发展》《道地药材的传承与创新》《台湾民族医药发展及特色》。

  活动现场。周燕玲 摄

  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表示,中医药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等原因,此次活动以线上参观、主题讲座等形式进行,希望交流活动能推动两岸专家和青年学子深入互动,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文化传承等方面分享智慧、加强沟通、促进合作,为黔台交流、两岸交流搭建起更加坚固、持久的桥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