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6日电 自贵阳市疫情突发以来,贵州师范大学统一战线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学校和属地防疫要求,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不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统战力量。

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副校长曾丽在食堂开展志愿服务

  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副校长曾丽在食堂开展志愿服务

  学校统一战线迅速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副校长曾丽作为花溪校区工作专班主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统筹调度食堂保供、生活物资、幼小初高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深入食堂、仓库、商铺、初高中了解情况。当了解到附属初中一名患病学生因道路封控无法回家时,立即安排学校保障用车将学生平安转送到家长手中。

优化食堂动线后同学有序就餐

  优化食堂动线后同学有序就餐

  学校统战部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牵头负责学校后勤保障工作。仅用一天时间就调研制定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花溪校区学生食堂用餐事宜的工作提示》,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开展志愿服务,连夜制作张贴食堂路线标识,设置“潮汐通道”,引流点等,不断优化食堂动线,打造安全用餐环境。

  同时,学校党外人士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建言献策、志愿服务等方式彰显统战担当。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副校长曾丽提出《关于将生活用纸、女性生理卫生用品等纳入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范围的建议》,建议运输生活用纸和女性生理卫生用品的运输车辆,可向相关部门申请办理应急物资运输通行证,以保障生活需求。

民进支部志愿者在溪山御景小区统计居民生活物资需求

  民进支部志愿者在溪山御景小区统计居民生活物资需求

  学校民主党派成员纷纷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民盟支部支委主动联系二十余户老盟员家庭,用心用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得知一位老盟员及老伴因身体虚弱未做核酸检测,支部特地安排年轻同志上门,搀扶两老采集核酸。一位老盟员独自一人在家,家中蔬菜即将告罄,支部立即派人买菜送到家中。民进支部发布《抗击疫情倡议书》,支部会员刘艳、余华、周碧珍、张波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连夜统计重点人群(老弱孕幼残)特护需求信息,引导教职工和社区居民有序参与核酸检测。民革支部沈磊、致公党支部时誉修、九三学社委员会杨军、张鹭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附属中学无党派教师王剑平将幼子交给老人代管,只因校园内也有她的“孩子”。

  统战部有效赋能新媒体平台,制作《同心战“疫”同心行》主题海报,号召学校统战成员众志成城,同心防“疫”,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