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贵阳电9月14日  “今年上半年洪灾严重,七八月又干旱严重,好不容易等到秋收,现在又碰上疫情,农户们生活很艰难。感谢学校的支持。”9月11日晚上9点,民进成员赵敏刚给贵州师范大学统战部发了一条感谢信息。

  由民进贵州省委、贵州师范大学统一战线牵线,总量10吨、价值近5万元的蔬菜销售订单达成,经营着农业生态种植基地赵敏刚悬着的心总算落下了。

  从疫情爆发起,赵敏刚积极组织旗下企业青岩镇思潜村蔬菜大棚基地职工加班加点向花溪区供给蔬菜。9月3日后,赵敏刚主动请缨作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同时对接当地政府承担蔬菜供应的保障任务。为此,花溪区农业农村局、青岩镇政府确定由赵敏刚牵头负责的蔬菜供给保障小组,保障花溪区部分区域的蔬菜供给。据不完全统计,疫情发生以来,赵敏刚及其团队累计保障供应新鲜蔬菜60余吨,累计捐赠给花溪区抗疫一线的党政机关、学校、村社区等新鲜蔬菜5吨多。

  青岩镇有很多农户自己种植了很多蔬菜,面对疫情,怎么销出去,成为农户难题?

  赵敏刚决定把这些分散的农户全部吸纳成为自己种植基地的成员,把农户们每天生产出来的15吨蔬菜都集中到自己基地,再由基地统一向外供应。

图为蔬菜成功运输至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门口

  图为蔬菜成功运输至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门口

  随着物资供应力度加大,花溪区的蔬菜供应已经饱和,无法消化每天15吨的蔬菜。于是,他把眼光投向了花溪以外的区域。

  赵敏刚在朋友圈发出了供货信息。

  9月11日下午6点,民进省委领导看到赵敏刚的朋友圈后,想到如此大的量,也许高校会有需求,于是他发给了赵敏刚在筑高校统战部的联系方式。

  9月11号晚上7点,贵州师范大学统战部收到赵敏刚的消息,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网络接力迅速达成的订单,解决了供需两端的紧迫需求。

  “贵阳疫情发生以来,尽管物流受到一些影响,但学校加大了后勤物资保供力度,多方面、多渠道调运,此次青岩蔬菜基地送来的蔬菜种类丰富、很新鲜、价格合理,不仅给我们的物资供应增添了保障,还帮助了当地农户。”贵州师范大学后勤集团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从赵敏刚的基地订购蔬菜。

  赵敏刚说,还有多家高校和医疗单位也通过统战渠道获悉了他的信息,正在对接。“这次非常感谢民进省委和高校统一战线的通力协作,充分体现了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正能量作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