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解除临时静态管理区域志愿者的一封信

  广大志愿者朋友们: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万众一心、共同发力,贵阳市多个区域已解除区域临时静态管理措施。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最关键最吃劲的时期,你们纷纷化身“大白”,挺身而出、逆向而行,用行动守护着千家万户,用温暖绘就着筑城大爱,你们的身影是城市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感谢你们一路以来的坚守和付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总体可控,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此,我们呼吁:

  一、防护自我,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希望广大志愿者以身作则,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中做好表率。已解除静态管理区域仍需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头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体温测量、“一扫三查”等防疫措施。要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养成“多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习惯,切实发挥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宣传有我,营造共同抗疫氛围

  希望广大志愿者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相关宣传上汇聚力量。重点为群众厘清静态管理和解除临时静态管理的区别,宣传解除临时静态管理后的居民活动范围、重点场所管控办法、进出入场所检查标准、开展三次抗原检测等重要管控措施,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要求,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助力解除静态管理区域“解封不解防”。同时,传播疫情防控防护安全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向公众积极传递“正能量”。

  三、战疫忘我,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希望广大志愿者闻令而动,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彰显青年担当。当前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仍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还坚守在岗位上的志愿者要有序开展好抗原检测、进出场所扫码等有关工作。暂时完成工作安排、按要求离开岗位的志愿者要及时关注防疫动态,为再次“出征”时刻做好准备。当疫情形势需要时,希望大家主动参加,就近就便到各点位志愿服务队队长处报到。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听从统一指挥调度,参与防疫志愿服务。要充分发挥坚强的意志品格和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众志成城共抗疫,云开疫散终有时。亲爱的志愿者朋友们,让我们有一份热,发一分光,继续坚守初心无畏向前,为巩固好当下疫情防控成果、取得疫情防控攻坚战最终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省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管理工作专班

2022年9月11日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