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日电(简贤楠) 贵州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贵州科学院分会成立大会9月1日在贵阳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佑刚出席讲话并宣讲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省知联会会长、贵州师范学院院长韦维致词,贵州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邢小川主持会议。

  大会宣布贵州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贵州科学院分会正式成立,并宣读新当选的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聘任名誉会长、副秘书长名单。贵州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贵州科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为(按姓氏笔画排序)宋刚、吴克华、陈迎丽、吴泽宏、陈建忠、杜洪武、张群英、贺红早、胡苓娟、赵捷、郭桂豫、谢义飞、廖朝选。贵州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贵州科学院分会第一届会长为贺红早,副会长为赵捷、吴克华,秘书长为谢义飞,名誉会长为苏维词,副秘书为长刘燕、廖小锋。

  贵州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贵州科学院分会是由高级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自愿组成的,以科技从业人员为主体,既是统战性、联谊性的非盈利性非独立法人的联谊组织,也是贵州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以来首家以省知联会分会名义成立的党外知识分子联谊组织。其宗旨是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以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队伍为重点,加强团结交流和协作,为新时代贵州高质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佑刚在讲话中希望贵州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贵州科学院分会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在新一届会领导班子成员的带动下切实发挥专业报国优势和作用。特别是要以思想政治引领为根本,围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增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团结引领他们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做出贡献。

  会上,新当选的贵州省知联会贵州科学院分会会长贺红早针对今后的工作谈了4点意见。首先是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领会员建功立业;第三是加强联谊,群策群力,提升联谊会的工作能力;第四是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推进联谊会各项工作。贺红早说“贵州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贵州科学院分会的成立,是党外知识分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喜事,分会的成立开辟了新形势下贵州科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新阶段。”

  党外知识分子是我国目前知识分子队伍中人数最多的群体。党外知识分子是统一战线党外代表人士的源头,是我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培养工作是统战工作中基础性、战略性的工作任务。多年来,贵州科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在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实现和提升自身价值的同时,在为贵州省科技创新、人才培育和科研成果推广应用等方面,在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贺红早表示,今后将组织会员专题调研,通过召开研讨会座谈会,组织评选优秀会员等活动,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激活创新资源,充分发掘、利用好会员的聪明才智。利用组织优势,带领广大会员在各自的行业和领域当中做强、做好,努力成为技术攻关的骨干、管理革新的先行者。(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