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侨联:建设新侨创新创业基地 激发新侨海归创新活力

  图为中澳创新孵化基地与贵州海外归国青年创新创业协会共同举办创业分享会。贵州省侨联供图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激发新侨、归国留学人员的创新活力,贵州省侨联以贵州侨商会、贵州海归青创会为平台,扶持一批新侨创新创业示范企业,积极建设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引导和推动新侨、归国留学人员凝聚侨力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

  贵州省侨联从贵州侨商会、贵州海外青创会选择从事创业孵化的会员企业作为试点,建设各具特色的新侨创新创业基地。

  贵州侨商会会员企业、贵州菁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青云市集”项目立足旧城改造,以夜间经济为特色,将老旧街区打造成为贵阳夜游新地标,同时还吸纳了20余名新侨、归国留学人员在其中创业,并获批成为贵州省首家“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贵州海归青创会会员企业、贵州晶阳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中澳创新孵化基地是重点面向新侨、归国留学人员的创业孵化器,入孵企业10多家,2021年荣获贵州省小微企业示范基地称号。

  贵州省侨联与贵州省委统战部共建贵州统一战线服务留学人才工作站,成为了解新侨、归国留学人员在贵州创业的样板。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