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以“贯彻新发展理念 助推黔西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2中国(黔西)非公经济前沿圆桌会议在黔西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优势,助力贵州贯彻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探索新时期民建参与毕节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的新方法和新途径。

  中国非公经济前沿圆桌会议是民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品牌工程,创办十年来已先后在全国10多个省(区、市)举办了20多次。会议已成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发非公经济活力、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推进项目合作的平台。

  会上,上海蕙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京恒瑞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贵州御酱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唱片(成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分别与黔西市人民政府签约,项目总签约金额65.5亿元。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向黔西捐赠270万元项目资金及物资,民建北京市委、民建河北省委分别向黔西捐赠价值50万元物资。

  围绕贯彻国发〔2022〕2号文件和国函〔2022〕65号文件精神,与会专家分别以“找准优势,走高质量特色化发展之路”“新型农业主体问题”“全面绿色转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黔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考与建议”等为题发表主题演讲。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民建贵州省委、中共毕节市委、毕节市人民政府主办。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民建组织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参会。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