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黔西)非公经济前沿圆桌会议现场

  2022中国(黔西)非公经济前沿圆桌会议现场

  8月26日至27日,以“贯彻新发展理念 助推黔西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民建贵州省委、中共毕节市委、毕节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黔西市委、黔西市人民政府、民建毕节市工作委员会承办的“2022中国(黔西)非公经济前沿圆桌会议”在毕节黔西隆重召开。

  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炯出席会议并致辞。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天津市委主委李文海,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程喜真,民建陕西省委主委李忠民出席会议。会议由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主任、民建贵州省委主委李瑶主持。中共毕节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东来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共毕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发勇,中共黔西市委书记林松出席会议。

  李世杰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民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品牌工程“2022中国非公经济前沿圆桌会议”在毕节黔西召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毕节试验区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助力贵州深入贯彻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推进毕节黔西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希望广大民建会员企业家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毕节试验区的新定位,全面贯彻“绿色发展、人力资源开发、体制机制创新”新的三大主题,以这次圆桌会议为契机,深入了解黔西的良好自然生态、资源禀赋、发展目标和营商环境,立足黔西所需、企业所能,积极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把握机遇、互惠共赢,在助推黔西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民建的应有贡献。

  受中共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委托,谭炯在致辞中代表中共贵州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民建中央以及全国民建各级组织领导、民建会员企业家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今年以来,贵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国发〔2022〕2号文件重大机遇,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大力实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奋力实现“四区一高地”主定位。民建中央把“2022中国非公经济前沿圆桌会议”放在黔西召开,对于贯彻落实《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规划》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民建中央及全国各级民建组织发挥人才资源富集、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继续在产业帮扶、金融助推、智力支持、改善民生等方面给予贵州宝贵指导和大力支持,助力毕节建设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

  李瑶在主持会议时对世杰副主席、谭炯部长的精彩致辞深表感谢,对民建中央、民建全国各级组织对贵州、毕节、黔西的关心和支持深致谢意,对民建会员企业家们的慈行善举深以致谢。李瑶表示,“2022中国非公经济前沿圆桌会议”在毕节黔西召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推动毕节高质量发展规划》文件精神的务实举措,期待能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作用,集智聚力,共谋黔西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为助力黔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民建的积极贡献。李瑶要求,民建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准确把握毕节试验区的新定位,倾力参与黔西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在合力推动黔西高质量发展中迈出新步伐,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主题演讲环节,全国政协委员、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副主任、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杨成长,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民建中央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谷树忠,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公司监事长、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副主任、民建陕西省委主委李忠民,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二级巡视员、民建中央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杨尚宝,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民建中央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赵皖平等5位嘉宾,立足非公经济发展和黔西高质量发展,从不同角度分别作了主旨演讲,深刻解读中央政策,探讨发展之路,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当前紧抓政策机遇加快推动贵州发展,助力毕节、黔西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提供了富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宝贵经验和指导借鉴。

现场签约仪式

  现场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观看了黔西市宣传片,林松作了详细宣传推介。会议还举行了产业大招商项目签约及捐赠仪式,签约项目5个,总投资65.5亿元。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民建北京市委、民建河北省委向黔西捐赠项目资金及物资共计370万元。

  会后,与会人员分为两组,深入民建中央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村新仁乡化屋村、民建中央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点大关镇丘林村考察,并前往黔希煤化工、贵州永贵机电制修有限公司、质品服饰、杜鹃湖湿地公园实地考察黔西城市发展情况及黔西市新型工业化成效。

  民建内蒙古区委一级巡视员康永恒,民建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苏健,民建江西省委副主委陈朝清,民建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苏天前,民建六盘水市委主委陈婷婷,民建毕节市工委主委丹彤,民建黔东南州主委徐勇,以及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民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级组织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