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统战+民宿”激活乡村振兴动能

安顺民宿一隅。安顺市委统战部供图

  安顺民宿一隅。安顺市委统战部供图

  黄果树风景名胜区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是贵州省一张闪亮的旅游名片。该风景名胜区依托黄果树瀑布、龙宫两个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的“硬核”资源,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精心打造乡村振兴“同心圆”,以“统战+民宿”模式,加快推进住宿业态体系改造升级,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有力推进了黄果树旅游从观光模式向休闲度假模式转变。

  黄果树风景名胜区统一战线延伸拓展社会统战资源,将民宿企业主整合到新的阶层社会人士中来,引导企业把有特色、文化浓郁的村庄打造成特色民宿,盘活村庄“死资产”

  安顺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副会长、匠庐•村晓总经理王兵说:“我们把村民闲置的石头房子改造成民宿,盘活了村里的资源,激活乡村发展的动能,同时推动乡村宜居环境整治,发展乡村旅游,实现民宿与乡村同频共振。”

  在推动民宿发展进程中,建立驻企特派员制度,帮助民宿企业加速投入运营,目前已有20余家民宿投入运营;在运营的民宿中,黄果树镇盔林甲村,依托优势打造康养避暑民宿基地,每年夏天,来自重庆、长沙等地的游客齐聚这里避暑康养。

  安顺统一战线和民宿同心给力,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建设乡村,将村庄资源禀赋转化为经济优势,谱写“统战+民宿”的崭新篇章,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