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8日电 8月27日,“在陆(中山)台胞多彩贵州行”在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正式启动。18名在广东省中山市投资兴业的台胞(商),将前往贵阳市(贵安)、遵义市、安顺市、六盘水市、黔南州等地,围绕中华传统文化、数字经济、民族村落保护、农文旅一体化和美丽乡村、产业招商等主题,进行为期6天的文化参访交流。

中山市台胞在茅台酒厂。 杨宸裕 摄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台办,依托广东省中山市(东西部对口帮扶六盘水市)台协会邀请台胞实施。27日活动第一天,台胞们走进贵州茅台酒厂,参观茅台中国酒文化城,探知贵州酱酒文化,开展酱酒生产工艺研习。

台胞们观赏不同酒类产品。 杨宸裕 摄

  2021年国家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关系调整后,粤、黔两省建立起新的结对帮扶协作关系,中山市与六盘水市从此结下“山水情缘”。本次贵州行活动,旨在为中山台胞全面真实认知大陆、了解贵州提供窗口,也为黔台企业家搭建平台,促进中山台胞来黔寻找商机,推动黔粤台商交流合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