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7日电(刘美伶)26日,贵州省委统战部召开在黔台胞代表座谈会。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谭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台办主任刘睿主持。

  会议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也不可能改变。广大台胞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要深刻认识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的重要意义,汇聚起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会议强调,广大台胞共同参与见证了祖国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贵州高速发展的“黄金十年”。贵州持续落实各项惠台政策措施,为台胞来黔创业、就业、学习、生活提供同等待遇,台胞们要进一步增强在贵州发展的信心决心,继续扎根贵州、深耕贵州,不断为贵州乡村振兴、技术创新、产业转型、数字经济、生态建设提供助力,更好发挥黔台两地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成为两岸交流的宣传员、向岛内发出贵州好声音的推荐者、黔台交往合作的推动者、落实惠台政策的督导员,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再立新功。

  座谈会上,8位在黔台胞代表先后发言,分享在黔创业、就业、就学经历,围绕贵州发展谈变化、话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找准自身优势与贵州发展的结合点,积极挖掘合作潜力,促进黔台合作共赢、携手共进。

  会前,省委统战部主要领导一行还走访调研了部分台资企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