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7日电(简贤楠)17日,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科教强国 乡村振兴”捐赠仪式在贵阳举行。经贵州省委统战部、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协调联系,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决定向贵州省800余所学校无偿捐赠总价值1500万的教育信息化设备,将有近90万名学子受益。

  “科教强国 乡村振兴”公益活动是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精准助学公益活动。经贵州省委统战部、省中华职教社与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对接磋商,基金会决定在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毕节市和黔东南州等地的部分学校实施此次捐赠项目。

  此次项目将帮助受赠学校打造AI智慧教室,营造新型教学环境,助力贵州省教育信息化事业越办越好。贵州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茂爱表示“项目的实施,是基金会助力贵州城乡教育信息化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统一战线助力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必将对推进我省教学资源均衡化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是1984年12月经中宣部批准成立的公益基金组织。成立30多年来,基金会秉持弘扬陶行知先生教育思想的宗旨,在乡村振兴中积极助力乡村教育,落实互联网+教育、教育现代化2035行动计划纲要,在全国部分地市开展“科教强国 乡村振兴”——助力城乡教育公平化发展的公益活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