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7日电 近日,记者从中共仁怀市委统战部获悉,从2022年起,仁怀市将安排500万资金,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以支持民族乡和少数民族聚居村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仁怀市出台了《支持民族乡和少数民族聚居村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在区域规划、产业发展、项目扶持、政策支撑、人才培养、教育保障、医卫建设、文化传承、财力保障、干部任用等要素列出具体清单,明确了28条措施,支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意见》明确,支持后山苗族布依族乡打造为世界西部方言苗族寻根地和世界知名的精品苗族文化旅游区的发展定位。提升并发挥好西苗故里景区旅游效益,力争2025年主要经济指标力争实现倍增。支持后山苗族布依族乡和少数民族聚居村寨民族特色村寨打造,推进民族特色村寨和传统村落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依托地域优势积极发展养老产业和森林康养旅游。根据《意见》的总体目标,到2025年,仁怀市民族地区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增速将超仁怀市平均水平。(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