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6日电(记者 杨茜)“汇聚海归英才 共创新黄金十年”2022年贵州留学生发展高峰论坛26日在贵阳举办。论坛上,由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办,全广网承办的原创栏目《海归创业说》正式发布。

  致公党贵州省委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侨海”优势,树立大侨务观念,不忘侨党使命和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儿女大团结凝心聚力,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谋划后疫情时代对外开放新格局,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对外联络并取得显著成效,为推动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贡献了致公力量。

  归国留学人员拥有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经验,是中国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致公党的重要联系对象,更是促进贵州创新创业和对外开放的宝贵资源。为了向海归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展示交流平台,致公党贵州省委特别策划《海归创业说》栏目,主旨是讲好海归创新创业故事,营造良好的海归人员创新创业环境,提高贵州省吸纳优质海归人员能力,助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海归创业说》是故事性、纪实性的杂志化人物专访类栏目,通过讲述海归人员的创业故事,从在海外勤学苦练、到归国打算,再到选择创业及创业项目,深挖海归爱国之根、创业之本,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传播贵州好声音。体现文化引领、文化寻根、励精图治。

  《海归创业说》通过留学故事讲述、个人剖析、创业回溯,让大家听到海归创业中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让大家感受到海归创业是如何在新时代弘扬优良传统、担当强国使命,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