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务办主任王茂爱

  中新网贵阳6月29日电(记者 张一凡)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开展新形势下侨务工作培训,旨在加强海外联谊相关工作,为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海外助力。

  贵州是中国统一战线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试验田,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全国统一战线中的各民主党派,就对贵州毕节市、黔西南自治州进行帮扶,为生态文明理论及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实践证明。

  近年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速度持续位居全国前列,尤其是近五年来贵州发展被誉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的缩影”。今年4月召开的贵州省十三次党代会为贵州未来发展绘就蓝图,如何推动海外侨务资源助推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邀请专家学者就此进行了理论、案例的解读。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何云江在讲座中。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何云江在讲座中表示,加强“提高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不仅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每个人的责任,“人人都是宣传员”。

  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务办主任王茂爱在培训启动仪式强调,随着国际环境的风云变化,“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的统战工作面临挑战,应系统梳理海外侨务工作,梳理中华民族认同感,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助推。

  各涉侨工作相关部门、系统等人员参加学习。

  贵州省各市州统战部门及各涉侨工作相关部门、系统等人员参加了学习。(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