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4日电  近日,黔西南州州委统战部、州民宗委、州工商联、州侨联、各民主党派代表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商会及民营经济代表等统一战线各界成员共60余人,前往黔西南建州40周年成就展、民族刺绣与服饰展、少数民族手工艺产品展、金州农特产品展、黔西南州历史博物馆和文化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黔西南州成立之初,自然条件差,发展底子薄,经济发展滞后,城镇化率低。”建州40周年成就展现场工作人员深情地讲解到,如今,黔西南州全面融入贵州赶超跨越的“黄金十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引发参观者强烈共鸣。

  目之所及,皆是巨变。一张张生动的“黔西南名片”、丰富的影像资料、多彩的民族文化,让我州统一战线各界人士都深切感受到黔西南4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40年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也更期待黔西南发展得越来越好。

  “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所做的贡献。”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海峰表示,今后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发挥统战优势、凝聚统战力量、贡献统战智慧,共同助推黔西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参观了建州40周年成就展,感慨万千,40年来全州各地区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摘掉了贫困帽子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民进州委主委廖静表示,民进黔西南州委将以更昂扬的精神风貌,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美丽黔西南不懈奋斗。

  黔西南州新联会会长周洪斌表示,感到发自内心的振奋和自豪,未来,州新联会将带领全体会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新”力量、汇聚“新”智慧、作出“新”贡献。

  “在此,我衷心的感谢党委和政府给予我们留学归国人员如此一个好的平台,让我们能够在我们热爱的这片热土上挥洒汗水,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为构建美丽家园出一份力、尽一份责。”州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蒋菲说。

  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遵义商会会长黄继海说:“40年来,黔西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特别是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招商引资环境等方面,为众多在黔西南创业的民营企业家创造了非常好的基础,真诚的为黔西南点赞。”

  此次参观活动旨在进一步凝聚全州统一战线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全体统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统一战线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推进黔西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