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7日电(记者 杨茜)  6月16日,全省民族地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以下简称“推普兴乡”行动)启动暨业务培训会在贵阳召开,省民宗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黄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民族地区开展“推普兴乡”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需要,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途径。我省是多民族的省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是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必要条件,有利于引导各族群众在思想观念、生活方式上向现代化迈进,促进各民族语言相通、心灵相通,推动构建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互嵌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

  会议强调,“推普兴乡”行动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各级民宗部门要进一步开展调研,摸清底数和培训需求,科学制定培训方案,确保培训对象精准。要针对群众的不同特点,立足实际需要,本着缺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合理安排培训内容,通过“推普兴乡”行动,帮助少数民族群众学习掌握国家通用语言,让他们能更好领会党的民族政策和乡村振兴惠民政策,掌握一门技术实现增收,增强自我发展能力。

  启动会上,开展了业务培训。省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办公室的有关同志对《2022年民族地区“推普兴乡”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讲解,并进行了现场交流答疑。(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