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7日电(记者 杨茜)  6月16日,全省“双培”行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贵阳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党组书记邓兆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岑延平出席会议,省民宗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黄荣出席并主持会议。会议表彰了在全省“双培”行动中成绩突出的50个先进集体和49名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三年来,省民宗委坚持把“双培”行动融入全省脱贫攻坚大局,积极服务各族群众和民族地区发展,有效提升了少数民族群众的国家通用语言交流能力,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了就业创业,满足了各族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增强了感恩意识,深化了各族群众的“五个认同”,坚定了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是“双培”行动取得成效的根本保证;全省民宗系统开拓创新是“双培”行动取得成效的重要基础;各级部门鼎力支持是“双培”行动取得成效的重要动力。

  会议指出,“十四五”期间,省民宗委将按照国家有关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继续在民族地区实施“推普兴乡”行动,各级民宗部门要把党中央的关怀厚爱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增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帮助有国家通用语言交流障碍的群众更好地融入社会,促进各族群众深度交往交流交融,奋力谱写新时代贵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省作出新贡献。

  会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领导宣读表彰决定,省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办公室、松桃苗族自治县盘石镇四龙山村小学教师杨双英等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