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7日电(瞿宏伦)5月6日至7日,中国民主同盟贵州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开幕会并讲话。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谭炯代表中共贵州省委致贺词。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贵州省委主委张光奇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致贺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委何力作《民盟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桑维亮,副省长、民革贵州省委主委王世杰,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省政协副主席周建琨,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民建贵州省委、民进贵州省委、九三学社贵州省委负责人应邀出席开幕会。

  丁仲礼代表民盟中央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贵州民盟有着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中,始终与中共贵州省委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特别是民盟贵州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民盟贵州省委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团结带领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积极参政履职,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希望新一届民盟贵州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继承发扬民盟优良传统,扎实提高履职能力,坚持不懈抓好自身建设,紧紧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胜利召开。

  中共贵州省委贺词指出,民盟贵州省委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坚持“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政治信念,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共贵州省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同各民主党派省委的合作共事,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加强自身建设,全力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全省民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继续发挥教育文化界别特色优势,积极履职尽责,更好地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民盟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盟贵州省第十三届委员会、贵州省出席民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冉霞当选中国民主同盟贵州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龙、黄琳、邓琴、崔海洋、张栋、李雄耀、石校瑜当选副主任委员。会议任命王明亮为民盟贵州省委秘书长,决定了民盟贵州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

  闭幕会宣读了《中国民主同盟贵州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给离任主委、副主委、常委、委员的致敬信》,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贵州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决议》。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全体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记领袖嘱托、牢记初心使命,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贵州民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胜利召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