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阳4月29日电(齐梦泽 李龙霞)贵州省人大外事侨务委员会(以下简称省人大外侨委)4月29日举办涉外涉侨部门与外商侨商代表座谈会。

  图为座谈会现场。

  会上,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咨询专家王礼全从框架内容、背景、意义、特点、学习贯彻落实等五个方面对《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作出了重点解读,并对今年颁布实施的《贵州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在如何维护广大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和外商侨商的合法权益方面进行了宣传解读。

  图为王礼全解读国发〔2022〕2号文件。

  贵州省人大外侨委专职副主任委员马宁就“凝聚侨心 服务桑梓”主题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强调要围绕“根、魂、梦”来开展凝聚侨心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依次发言,就各方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未来期许进行交流,结合企业发展情况围绕创新升级、产业转型、人才引进、加强合作、以侨引商、优化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外商侨商代表对在国发〔2022〕2号文件历史机遇下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表示充满信心、干劲十足,并一致主张,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中,各企业间需加强合作,且希望政府有关部门持续加强对企业的相关支持,并落实到位。

  图为肖向阳作总结讲话。

  最后,贵州省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肖向阳号召,外商侨商要主动融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顺应时代潮流,凝聚侨心,共同推动贵州侨务经济、对外经济的发展迈上新台阶,带动全省侨务工作提升至新水平。(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