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6日电 贵州中医药大学日前召开2022年度统一战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统一战线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统一战线领导小组组长、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入理解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坚持从政治高度看待统战工作,切实把统战工作作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法宝。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始终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把统一战线的所有对象和成员紧密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落到实处,打造出学校党委集中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各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团结共进、产生强大合力的统战新格局。

  会议要求,统战部要主动与组织部沟通、联系,积极推荐政治素质高、科研学术能力突出、参政议政能力强的优秀党外人才。组织部要积极探索干部选拔的新方法、新举措,为党外知识分子提供一个平等的干部竞选平台,拓宽选人用人渠道,选拔优秀的党外知识分子到领导岗位上,激发全校党外人士干事创业的热情,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传达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维琴作工作报告。校党委班子成员与部分基层党组织、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代表现场签订“民族宗教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