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6日电(刘美伶)记者从15日召开的贵州省知联会第一季度会长会议获悉,贵州省知识分子联谊会已更名为贵州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贵州省知联会。此次更改名称,旨在进一步规范知联会建设。

  贵州省知联会同时完成了《章程》的修改完善和备案,以及机构代码证、法人证及印章的更换等相关手续,进一步规范了自身建设。

  党外知识分子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范围,贵州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中共贵州省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载体,是党外知识分子之家。

  贵州省知联会去年11月换届以来,重点开展了三项工作,分别是在贵州省民政厅支持下完备了相关手续;明确了2022年度五项重点工作并抓好落实;加强顶层设计拓宽知联会工作渠道。在贵州省知联会团结带领下,贵州全省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和优势,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积极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

  贵州省知联会第一季度会长会议审议通过了省知联会各专委会班子组成人员名单。下一步,贵州省知联会各专委会将立足自身特色和优势,紧紧围绕推进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精心策划和开展系列有影响力、有实际成效的活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