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8日电(记者 杨茜)8日,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梧桐圆梦助学(贵州)项目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项目将捐资100万元资助贵州职业院校家庭困难学生,首期已为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捐赠40万元。

  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梧桐公益基金执行主任刁志洁介绍,为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更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青岛海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于2021年成立“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梧桐公益基金”,专注于帮扶职业院校的贫困学生,成立一年来,已在山东、云南、湖南等地多个院校帮助了上千名寒门学子完成学业。

  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始终践行中华职教社“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的宗旨,在全国各地深入实施温暖工程,为助力我国职业教育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基金会长期关心支持贵州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毕节、铜仁等地实施温暖工程,现已帮扶上万人实现就学、就业。

  贵州省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茂爱表示,本次梧桐圆梦助学项目是中华职教社动员统一战线力量支持贵州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在日后工作中,希望贵州省中华职教社进一步加强与梧桐公益基金和有关职业院校联系,切实搞好对接,选好学校,做好服务,共同推动项目实施。接受捐赠的学校,要确保资助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并教育引导受助学生知恩感恩、勤奋学习,早日成才。同时要跟踪受捐学生情况,做好相关情况反馈,让基金会的善行义举充分发挥作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