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9日电(袁超)8日,贵州省三家企业通过贵州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347万元人民币的款物,用于支援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香港此轮疫情爆发后,贵州省红十字会积极协调动员爱心企业和商会,捐款捐物支援香港抗疫防疫。这次响应捐赠的3家企业分别为:贵州天使医疗器材有限公司、贵州贵能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科伦药业有限公司。据了解,该3家企业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就曾多次伸出援手,通过贵州省红十字会捐赠防疫物资和善款助力省内外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捐赠现场。省红十字会供图

  针对此次香港疫情,贵州天使医疗器材有限公司携手贵商总会、贵州省河南商会捐赠了价值242万元的KN95防护口罩共30万余只,驰援香港共克时艰、做好疫情防控。作为一直秉承“天下大善,使之长德”为理念的企业,天使医疗在2020年疫情期间就为贵州省抗击疫情提供了坚实有力的防疫物资保障,此次又向贵州省红十字会捐赠防疫物资助力香港战胜疫情。截止8日,天使医疗先后向社会爱心捐赠累计价值2100万余元。

  该公司总经理王洁展介绍说,香港特区疫情形势严峻,我们也一直在关注,也很牵挂同胞们的健康,作为贵州本土企业,我们也想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共捐出了价值200多万的防疫物资给到香港的同胞们,该批防疫物资将于8日下午抵达深圳,之后过关送往香港。希望能够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一起战胜疫情,早日春暖花开。

  图为捐赠现场。省红十字会供图

  贵州贵能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从2018年到2020年,累计向六盘水市红十字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用于脱贫攻坚和教育事业发展。2019年初,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授予贵能公司“中国红十字人道勋章”,以表彰该企业对以“人道、博爱、奉献”为宗旨的红十字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在贵州省参与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伟大事业中所作出的积极贡献。此次针对香港疫情,贵能公司捐赠100万元现金,更是诠释了企业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作为长期得到各级政府和社会关心的企业,在香港同胞遇到困难时及时伸出援手,为香港同胞抗疫防疫以及社会的稳定与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贵能公司代表周立群表示,该公司董事长代华远非常关心香港疫情,在了解到香港同胞面临防疫物资不足等情况后,当即决定通过贵州省红十字会捐赠100万现金支援香港同胞抗击疫情,他常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好政策,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老百姓的支持,企业理应饮水思源,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贵州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贵州省红十字会捐赠5万元现金支援香港疫情防控,在此之前,该公司就先后通过省红十字会累计捐赠228万元款物,用于助力全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2020年疫情期间,当了解到我省抗击疫情中负压救护车紧缺的情况后,科伦公司第一时间作出响应,捐赠了35万元购买负压救护车,有效支持了我省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为我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科伦作为有担当的企业,有责任和义务为香港同胞抗击疫情加油助力,相信在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帮助下,香港一定会度过难关,打赢这场战役!”贵州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蔺燕在捐赠时深有感触地说。

  “这次爱心捐赠,满载了贵州人民对香港的关心和深厚情谊,彰显了黔港两地同胞血脉相连、休戚与共的家国情怀,3家企业的爱心捐赠犹如一场‘及时雨’,将为香港同胞战疫工作增添信心和力量。”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尹秋莲表示,多年来香港同胞通过香港红会、香港善施慈善基金会等人道公益组织,在贵州面临脱贫攻坚艰巨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洪涝灾害期间,以爱之名,行爱国之愿,多次施以援手。省红十字会一定把这份爱心捐赠落实好、传递好,让香港同胞感受到“黔家”温情。(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