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3日电(蒋尧池)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贵州省侨务办公室和贵州省归国华侨联合会22日在贵阳联合举办贵州侨界学习宣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座谈会。座谈会由贵州省侨联主席吕虹主持,贵州省侨联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王礼全参加会议并宣讲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

  王礼全说,新出台的新国发二号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贵州侨界要深入领会新国发2号文件贯穿的改革开放创新转型路线,准确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努力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

  贵州侨商会、贵州海归青创会、贵州省侨联专家咨询委员会、贵州省侨联法顾委、贵州省侨联青委会、贵州归侨联谊会、海外贵州侨团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

  与会代表纷纷发言时说, 新国发2号文件出台的时机十分关键,政策十分给力,内涵十分丰富,是推动贵州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施工图”和“任务书”。 新国发2号文件立足全国发展大格局,从贵州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出发,赋予了贵州“四区一高地”战略定位,内涵丰富、纲举目张,为贵州省当前和今后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与会代表表示,要用心学习好新国发2号文件,以文件的贯彻落实为契机,不断增强自身的活力与动力,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和时代要求的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贵州侨界要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开拓进取,自觉扛起闯新路的重大使命,充分发挥贵州侨界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铺展“四新”“四化”贡献新的更大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