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2日电 (记者 杨茜 蒲文思)“通过多平台、多形式的交流活动,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台湾同胞的国家认同、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贵州省政协委员、贵州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专职副会长陈建强代表台联界别发言时提出了建议。

  “春节将至,传统节日开展的联谊交流以及线上祝福不可缺,唤起岛内、海外台胞对中华民族文化的共鸣。”陈建强说,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更要加强与常住在黔的两岸婚生子女、台籍青年教师等台胞青年的联络联谊,并根据青年特点开展相关活动,增强台胞青年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于常住大陆的台胞企业,要认真听取其意见和诉求,耐心细致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陈建强建议,邀请台胞青年深入到中国曾经贫困人口最多的省份贵州,通过贵州的巨大变化,感受中国脱贫攻坚的成就。让台胞也了解红军长征历史,引导增进台胞青年反“独”促统、维护祖国和平统一的意愿。

  他还建议,利用贵州多民族聚居的的民族文化资源优势,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友好乡镇”“友好中小学校”等为平台,开展多样的,参与性强的、互动性强、实质性强的交流活动,不断恢复、促进和深化黔台交流交往。在海峡两岸基层民众的交流促进方面,应建立长期固定的交流互访机制,让两岸基层民众相互了解和情感交融,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提升两岸基层交流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