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6日电(记者 杨茜)近日,贵州省民宗委整理汇编的《百首民歌颂党恩》一书已由贵州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整理汇编了100首各民族歌颂党、歌颂伟大领袖、歌颂红军、歌颂祖国、歌颂家乡、歌颂美好生活等方面的优秀民歌,采取曲谱+歌曲音频链接的形式,让读者既能查阅完整准确的歌曲曲谱,又能通过扫二维码聆听该歌曲的优质音频。

  全书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题为“中华民族同声唱”,立意不同民族、共同心声,汇编了26首全国各族人民耳熟能详、传唱度高的优秀民歌;第二部分主题为“56个民族颂党恩”,立意56个民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汇编了56首各民族优秀民歌;第三个部分主题为“多彩贵州家国情”,立意展现贵州讲政治、顾大局、心怀家国的赤子情怀,汇编了18首贵州近年原创歌曲。

  该书将作为全省民宗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辅导读本,让各族党员干部从各族儿女的心声中深刻感悟党的百年民族工作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同时,本书也将作为贵州省在民族地区实施国家通用语言和农村实用技能培训行动(简称“双培”行动)的辅助教材,让各族群众在沁人心脾的音乐旋律中深入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深入了解中华民族历史,切实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