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日电 (记者 张伟)2021天下贵州人年度盛典暨贵商总会年会31日在贵阳举行。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作主旨演讲。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刘晓凯在致辞中说,即将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贵州发展史上极为重要、极不寻常的一年。2022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我省也将召开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新的一年,希望广大贵商和天下贵州人大力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发挥独特优势,广泛凝心聚力,大力宣传贵州、推介贵州,让世界读懂中国的贵州,让全天下更多的朋友汇聚贵州,努力在全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叶小文说,贵州之“贵”,贵在精气神。近年来,贵州人创造和书写的诸多发展奇迹,让贵州的精气神气贯长虹。新的一年,我们要以新时代贵州精神聚合发展新动力,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本次活动由贵商总会,天下贵州人活动组委会联合主办,主办方还举行了2021天下贵州人年度致敬人物和年度人物颁奖仪式,发布了2021天下贵州人年度十大新闻事件,举办了“读懂中国的贵州”2021天下贵州人论坛,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光远、中国纪录片学会副会长夏蒙、文化学者余世存等作了演讲。

  黔虎迎春·天下贵州人晚会也在此次活动中举行,一曲童声合唱的《夜空中最亮的星》拉开帷幕,《山水贵客》《黔虎黔虎》等独具少数民族风情的节目赢得阵阵掌声。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合唱中,活动现场众人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