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日电 (记者 张伟)为努力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角度出发,加强政企沟通协商,建立健全沟通协商制度,贵州省委统战部坚持发挥统战优势、立足统战特色、调动统战资源,通过建立“七项”工作制度,不断推动民营企业与党政机关沟通协商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公开化,切实打造“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

  记者从贵州省委统战部、贵州省委政法委、贵州省工商联共同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述消息。

  贵州省委统战部建立服务民营经济发展领导机制,建立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贵州省委统战部要求各部门加强与民营企业的日常沟通联系,帮助解决困难问题,推动优化营商环境。

  贵州省委统战部建立政企面对面沟通机制,问题转办督办机制,民营经济运行分析研判机制,部门联系协作机制,联系调研商会企业的机制,按照“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原则,将企业反映问题、走访发现问题等及时转送相关部门,推动第一时间解决。

  下一步,贵州省委统战部将继续履行职能、发挥优势,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这一主题,以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为重点,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角度持续推动政企沟通协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贵州省委统战部还将重点做好贵州省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工作,建立党政领导干部联系商会制度,收集、转办、督办民营企业反映问题,落实落细与贵州省委政法委、贵州省工商联联系协作机制等各项工作,继续为推动构建“亲而又清”的新型政商关系贡献统战力量,为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和贵州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