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8日电(记者 杨茜)统战人说统战事——中国共产党贵州统战故事讲述活动18日在贵阳举行。

  本次活动通过讲述周素园、李侠公、欧百川、刘镕铸、唐弘仁、安健、安毅夫、陆瑞光、龙树德等为中国革命和贵州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革命先辈、爱国民主人士和少数民族英雄参加革命、建设和改革尤其是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生动故事,在党史学习中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领导贵州解放发展的伟大历程,教育引导全省统一战线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激发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为服务贵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这些故事当中,既有为追求真理、反对压迫、寻求解放而投身革命,为党的事业转战四方、不懈奋斗甚至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辈,又有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亲密合作,为中国革命和贵州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爱国民主人士和少数民族英雄,他们用亲身经历和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地位作用和宝贵经验,充分展示了贵州统一战线的历史贡献和生机活力。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提出,全省统一战线要以他们为榜样,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赵德明强调,要从统战故事中深刻感悟革命先辈“追求真理、坚守信念”的政治品格;要从统战故事中深刻感悟革命先辈“践行初心、共担使命”的崇高情操;要从统战故事中深刻感悟革命先辈“舍生忘死、顽强斗争”的革命气节;要从统战故事中深刻感悟革命先辈“一心向党、服务人民”的深厚情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