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4日电(李和江)10月13日,侨界助力黔西南州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座谈推介会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举行,黔西南州与惠州市两地侨联在座谈推介会上签署了友好侨联协议,缔结为友好侨联。

  该座谈推介会是贵州省侨联举办的“2021年海外侨胞贵州行——走进黔西南活动”的一部分。签署友好侨联协议旨在进一步密切两地侨联的友好往来,寻求双方的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两地侨联事业的发展,增进两地侨联界人士的联谊,促进两地的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签署协议后将加强平台创建、服务经济、对外联谊、信息交流、新侨工作方面的合作。

  “走进黔西南,我们感觉这里山水秀丽,空气清新。”惠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曾志谦说到,这几天侨商考察了阿妹戚托小镇、义龙新区产业园、万峰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等地,深入考察了当地企业和投资环境。感觉到黔西南近几年来政务服务能力水平不断提升,交通设施建设日瑧完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惠州市侨联将发挥独特优势,深入拓展惠州侨联与黔西南州侨联的交流合作,共享侨资源,积极发动侨商侨企支持黔西南州建设,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助力黔西南州高质量发展。

  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侨为桥,寻求更多契合点、结合点、突破点、共赢点。希望大家带动更多的朋友到黔西南来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在各领域、各产业找到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大规模、更高价值的合作意向,一起共创新机遇、共享新成果。

  座谈推介会上,双方还就助力黔西南州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工作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在充分了解兴义市乃至黔西南全州的产业招商情况后,海内外侨胞和企业家代表纷纷发言,各自介绍了自己公司的情况和投资方向。部分代表结合调研的成果明确了投资意向、采购需求和爱心捐赠计划。(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