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阳市乌当区委统战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创新学习形式,不断丰富实践载体,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开创“美丽乌当·活力新城”高质量发展新未来贡献统战力量。

  深入走访察民情

  区委统战部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结合“十四五”规划纲要和统战工作实际,积极拟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部主要领导先后多次就马路河羊昌镇黄连村段相关问题进行走访调研,实地查看马路河组危桥、河道整治及沿线防洪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收集乡镇干部群众意见建议,为“把脉会诊”提供参考。

  资料图。图片来源于美丽乌当

  积极协调聚民力

  针对存在的问题,积极组织区交通局、区水务局等相关部门召开马路河羊昌镇黄连村段存在问题协调会,研究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相关责任主体认真整改。经区交通局现场勘察,结合实际制定了整改方案,目前已报区政府审批。同时,积极组织羊昌镇党政领导及云南商会负责人就打造乡村旅游项目进行沟通洽谈,现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上下联动解民忧

  为推动问题尽快解决,区委统战部积极协调解决少数民族发展资金240万元,羊昌镇也整合相关资金对该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改造,并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综合治理中。经过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目前河道治理、河道沿线环境卫生已得到有效改善,马路河组桥梁破损问题正在有序推进中,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有效提升。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