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民宗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谋划贯彻落实措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石松江主持会议,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潘选、邓兆桃、黄荣,二级巡视员吴沛常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在全国各族人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委系统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和省委统战部部务会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全省民宗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认真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深悟透,在全省民宗系统当好学习贯彻的表率;要带头认真思考,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实际,深入谈认识体会、谈工作打算、谈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学习发言材料;要带头认真查找差距,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民委的要求,带头对工作短板进行分析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对策措施,并着力抓好落实;要带头认真履职尽责,牢牢把握好民族工作的“纲”,推动一切工作向主线聚焦,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我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