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0日电(王禹 罗丹 任元萍)9月7日至9日,受美籍华人高永祺先生委托,山东省侨联原副主席、济南市侨联原主席、爱心人士吴玉明一行到黔西南州开展公益助学活动,先后在兴义市、晴隆县、望谟县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吴玉明先生介绍了助学金的来源和高永祺先生的情况,并对受助学生寄予厚望。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代表州委、州政府向高永祺先生、吴玉明先生等爱心人士的爱心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这次公益助学活动,是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之后侨界爱心人士在黔西南举办的第一场公益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海外华侨华人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所作出的具体行动。希望受助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

  受助学生代表邓青、刘秀念、陈安说到,这份温暖的资助不仅在物质上给他们带来关爱和帮助,更是在精神上给予了支持和鼓励。

  此次公益助学活动共为兴义市、晴隆县、望谟县44名学生每人捐赠爱心助学善款3000元,累计发放助学金13.2万元。

  黔西南州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杨黔生,兴义市、晴隆县、望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