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将宣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紧密结合起来,与统一战线工作和统战对象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机关党建紧密结合起来,与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一个带头三个深入”推动宣讲工作走深走实。截止目前,共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27场,覆盖党员干部群众457人次。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宣讲。部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全面、准确、深入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勇于实践。部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和部分高校、科研院所等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进宣讲,在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及所在党支部和联系党支部等,多次为党员宣讲。部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分别在分管工作领域、所在党支部开展宣讲。

  二是深入支部宣讲。将学习和宣讲融入部机关12个党支部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支部书记带头宣讲,引导党员弘扬和赓续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岗位在锤炼党性上力行,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理论修养;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履职尽责,创出实绩;在爱岗敬业上力行,把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为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三是深入基层宣传。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到乡村振兴帮扶点赫章县铁匠乡5个村(社区)开展“双联双促”活动,开展走访慰问20户生活困难群众,联系香港同胞为30名困难家庭学生发放“香港孟氏助学金”60000元,与村支“两委”干部、农村党员、村民、中小学生等座谈,结合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结合推进乡村振兴的要求,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收到了良好效果。

  四是深入统战对象宣讲。把宣讲与开展统战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调研、座谈、走访等方式,深入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少数民族代表人士、民营企业家、港澳台侨代表人士等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中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支持统一战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和宣讲,凝聚起统一战线的磅礴力量助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委统战部将通过示范讲、常态讲、联动讲持续深入开展宣讲,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统一战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