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赓续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六个“下更大功夫”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部机关党建工作,推动统一战线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在思想政治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确保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有关规定落实到位,确保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

  在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创新学习方式、改进学习方法、端正学习态度、严格学习纪律,增强学习的时效性和针对性,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来思考问题、研究工作、推动落实的能力。

  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上下更大功夫。树立大抓党支部鲜明导向,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契机抓好党支部建设,认真梳理机关党建的各项规定和要求,细化党建工作任务清单,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在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上下更大功夫。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上下更大功夫。充分发挥部领导班子成员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学员干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监督,督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警示教育以及政治家访、任前谈话、谈话提醒等,确保党员干部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确保部机关风清气正。

  在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上下更大功夫。部务会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坚持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四个一起”,确保党建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机关党委加强对党支部和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服务,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党支部书记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提高党支部自身建设水平。机关党办加强协调联系,搞好服务保障,及时督促指导,当好参谋助手。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