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 华苏敏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0日电(华苏敏)20日上午,由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主办,各民主党派省委、贵州省文史研究馆协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幅丹青绘盛世 统一战线贺华诞”书画展在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楼正式开幕。

  本次展览活动以书画为载体,展出《多党合作展宏图》、《瑞荷盛世》、《诗情云水间》、《黔山胜景》、《祖国万岁》等作品共105幅。作品形式内容丰富多样,书法作品有篆隶、楷书、行草等,绘画作品则涉及人物、山水、花鸟等多种题材,作品风格或大气磅礴,直抒胸臆,或舒缓细腻,俊秀飘逸。

  活动现场 华苏敏 摄

  无论是书法还是绘画作品,都在用充满深情的一笔一画,讴歌党和人民,唱响爱国主义旋律,充分展现全省统一战线人士听党话、跟党走、同心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文桂海是作品《瑞荷盛世》的作者,他向大家介绍这幅作品时说道,将中国传统绘画中的莲蓬和花蕊元素与西方的绘画方式相结合,为荷花营造出发光感,旨在体现出对当今时代的赞美与期许,以及对党的感恩之情。

  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吴刚平表示,这次展览是全省统一战线向党的百年华诞敬献的一份厚礼,充分展示了全省统一战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呈现的新气象、新作为。在新的征程上,全省统一战线将继续矢志追随中国共产党的前进步伐,坚守合作初心,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