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6日电(闫晨)座谈会畅谈心声,书画展翰墨飘香,文艺演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带动全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7月16日,民革贵州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贵州民革建立70周年系列活动在贵阳举行。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革贵州省委主委王世杰出席活动并讲话,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贵州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吴刚平,团结出版社执行董事长兼社长梁光玉,团结出版社总编辑兼副社长赵广宁,团结报社副社长刘华,民革贵州省委副主委章友竞、陈勇、邓文淼、黄东兵、陈前林和秘书长李云霞出席活动。其他各民主党派贵州省委、省侨联、省黄埔军校同学会有关领导,省司法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省乡村振兴局、省中医药管理局、省中药材产业发展专班等民革省委对口联系单位和部门领导或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活动。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王世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让我们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宣言书,是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民族复兴新未来的动员令,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踏上实现民族复兴新的赶考之路的清醒剂,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民族复兴磅礴力量的冲锋号。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王世杰说,自1951年10月以来,贵州民革走过了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荣辱与共的70年。在中共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开展自我教育、加强社会联系,参加地方政权、推进组织发展,开展对台工作、倾力支边扶贫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四新”“三好”要求,投身脱贫攻坚伟大实践、聚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践行中国特色协商民主、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在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新型政党制度中、在助力贵州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中作出了应有贡献。

  王世杰表示,民革省委组织编撰出版民革助推脱贫攻坚系列图书,组织开展本次书画摄影展和文艺演出,旨在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铭记贵州民革在中共贵州省委坚强领导下与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风雨同舟的光荣历史,激励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新的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世杰要求,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提出的“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要求,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发挥民革在“三农、祖统、社会法制”重点领域的优势,围绕中共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大局,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贡献。

  吴刚平在讲话中代表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向贵州民革组织建立7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民革贵州省委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吴刚平表示,在新的征程上,各民主党派省委要继续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继续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积极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把广大民主党派成员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助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主要由民革贵州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贵州民革建立70周年暨脱贫攻坚图书发行座谈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贵州民革建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和文艺演出等三部分组成。

  在座谈会上,肖诚、刘辉、杨光焕三位民革党员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独特的经历和思考,畅谈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贵州民革组织建立70周年的感想和体会;团结出版社总编辑兼副社长赵广宁从立意高、内容全、编排精、质量好等方面高度评价了《一路同行》《同心共筑百年梦想》《共画同心圆》三本以民革全力助推贵州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图书,以及具有开创性意义的《贵州民革年鉴2020》一书,充分肯定了这批由民革贵州省委编著、由团结出版社出版的图书的价值和出版发行的积极意义。《一路同行》以图片集的形式,形象展示了民革中央领导心系纳雍、民革各级组织帮扶纳雍的历史画卷;《同心共筑百年梦想》汇编了2016年至2020年省级以上媒体登载的新闻报道241篇,全面记录了民革中央和各级地方组织聚力贵州脱贫攻坚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故事;《共画同心圆》讲述了100余名贵州民革党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动人故事。与会领导还为在“百年中国梦,风雨同舟情——民革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中获奖的代表颁奖。

  这次书画展由民革贵州省委、贵州民革中山书画院共同举办,共征集展出了优秀书法、美术、摄影作品百余件(幅)。艺术家们以独特的视角和艺术形式,用书画和摄影作品描绘和记录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领导全国各族人民风雨兼程和光辉历程,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史胜利,展示了民革增进认同和担当尽责的生动实践,寄托了民革党员对祖国繁荣富强和人民幸福安康的美好祝福。

  在文艺演出中,气势磅礴的鼓舞、深情的诵读、特色鲜明的歌舞、气氛热烈带动全场的红色歌曲大合唱,一个个主题鲜明、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声。

  本次由贵州民革各级组织选送的9个节目,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用独特而富于感染力的艺术形式,表达了全省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情礼赞,体现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展示了大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同心圆梦百年路、携手共迈新征程的豪迈情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