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哲 摄

  会议现场  唐哲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8日电(记者 杨茜) 8日,贵州省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贵阳召开。

唐哲 摄

  会议现场  唐哲 摄

  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委托,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出席会议并代表中共贵州省委讲话,省领导王世杰、左定超、李汉宇、孙诚谊出席。贵州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务办主任、省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王茂爱主持会议,省统一战线各方面代表人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汪洋、谌贻琴同志讲话精神发言。

  民革省委主委、省政府副省长王世杰代表各民主党派发言,王世杰表示,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确保统一战线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只有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才能最大程度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法宝作用;各民主党派省委只有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谋划工作的政治站位、理论站位、时代站位,才能在统一战线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李汉宇在发言中指出,工商联将始终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助手作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必须深刻认识到企业强则国家强,企业兴则人民富,只有做大蛋糕才能有分好蛋糕基础的道理,要用心用力用情团结、引导、支持、帮助广大民营企业以恒心办恒业,以创新创未来,办好企业,做强企业,让国家强起来、人民富起来。

  无党派人士代表肖云慧说,我一定会团结联合全省无党派人士,始终保持政治自觉、同心同德、同心同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为谱写贵州高质量发展精彩篇章贡献应有力量。

唐哲 摄

  会议现场  唐哲 摄

  党外知识分子代表韦维说,我将充分利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平台,团结凝聚广大的党外知识分子,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秉承“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价值理念,围绕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围绕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中的难点问题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少数民族人士代表吴大华说,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我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宗教界人士代表、贵州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罗应富说,身为一名宗教界代表人士,将团结引导全省基督教界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为贵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非公有制经纪人士代表漆云庆说,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民营企业家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朱山说,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工作,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树牢人民情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努力为“大数据、大生态和乡村振兴”三大战略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切实推进民法典的实施,竭力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和每一个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将个人事业融入国家民族的事业中,为我国的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贵州省欧美同学会(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陆洪光说,省欧美同学会(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留学人员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将充分发挥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的特点和优势,立足贵州、开拓海外,努力建成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

  港澳同胞代表温竑平说,作为贵州省政协香港委员,我将积极参政议政,做好党的好参谋、好帮手,继续在贵州扩大投资建设,为贵州省新型工业化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台湾同胞代表曾立群说,我们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团结海内外台湾同胞,和衷共济、团结奋进,共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归侨代表王保生说,我们将做好贵州籍青年海外侨胞对中华文化认同的培养工作,为海外侨胞进一步参与贵州发展建设创造条件。

唐哲 摄

  会议现场  唐哲 摄

  会议强调,人心向背和力量对比是最大的政治,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在贵州各个历史时期,统一战线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新的征程上,开创美好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各方面的力量团结凝聚起来。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工作重心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的智慧力量就凝聚到哪里,紧紧围绕我省“十四五”规划实施和“一二三四”总体发展思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好资政建言、献计出力的工作,在全面推动开放中发挥优势和作用,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中展示新作为,奋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做好求同存异、聚同化异的工作,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在固根基的前提下推动统战工作与时俱进,形成共襄复兴伟业的生动局面。必须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作用,培养一批同我们党亲密合作、可堪重用的代表人士,厚植贵州高质量发展人才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