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4日电 (记者 张伟)为扎实推进贵州省委台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唱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旋律,使广大支持关注祖国统一的人士和台湾同胞了解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和统一战线工作,凝聚广泛社会力量,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由贵州省委台办主办,多彩贵州网协办的“学党史 促统一”知识竞赛将于2021年6月25日启动。

  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和两岸形势复杂严峻的影响,但两岸民众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意愿日益增强,更加希望增进两岸交流。贵州省台办坚持推动黔台交流活动,2020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2020黔台经贸交流合作视频会”,举行了“‘听多彩之声 说魅力贵州’——两岸媒体人及全国著名广播主持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大型采访直播活动。’”,2021年开展了“开局‘十四五’——台湾媒体看贵州之贵阳贵安行”采访活动。系列活动的举办有效促进了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交往进一步发展,让两岸新生代年轻人在各领域交流中拉近了距离、找到了共同话题、发现了更多合作的机遇,最重要的是相互认同感在这样的交流活动中不断的增强。

  本次竞赛将在贵州省委台办官方微信公众号“黔进宝岛”中开展,参与者可通过扫描公众号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参与答题。参与者网上答题并提交答案,系统自动记录答案对错,并即时将答题情况和正确答案反馈给答题者,参与者每天可参加两次答题活动,每次5道题目。

  据了解,本次竞赛活动将持续到2021年7月25日,题目涵盖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对台相关政策和台海基本知识等方面内容,答题积分就有机会参与抽奖获得奖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